新闻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形势下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管控的目标、难点与实现路径研究”举行研讨会


724日上午,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钟宁桦教授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形势下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管控的目标、难点与实现路径研究举行研讨会。

近年来,我国地方政府性债务的风险不断加大,各类隐性债务违约事件频发。钟宁桦教授主持的项目旨在基于分析各类数据以科学研判我国不同地区、不同类型债务的风险,并提出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的建议。由于大量显性和隐性的地方债务都投向了基础设施,项目组近期关注于交通类基础设施的使用效率。团队成员分析了全国以及二十多个省的三类主要债务的投向和风险,并评估辖区内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的使用效率和盈利能力。在此次研讨会上,钟宁桦教授详细汇报了项目阶段性研究的成果。

随后,与会的各位专家对研究成果提出了详细的建议。上海济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燎、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市分行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倪经纬、同济大学中国交通研究院交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杨超研究员、长安大学汽车学院运载工程系副主任闫晟煜教授,以及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国家发展改革委PPP专家熊伟依次发言。与会的一些来自于交通类央企以及地方城投的听众,也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最后,钟宁桦教授代表课题组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课题组将认真讨论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对研究成果进行完善修改,将于近期出版相关著作,作为本项目的一项重要成果。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 邮编:200092 | Email:wenkeban@mail.tongji.edu.cn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