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科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类教育始于1956年,是我国最早开办此类专业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1984年成立经济管理学院,1998年与商学院合并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目前,学院汇集了同济大学经济类、管理类的主要学科,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工商管理系、会计系、经济与金融系及公共管理系,并在二级学科设有相应的研究所和实验室。

电话:021-65983943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人文学院  
 
 

1946年,上海第一个文学院在同济大学创办。至此,同济大学确立了涵盖理、工、文、法、医建设综合性大学的完整框架。当时文学院聚集了一批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人文社科学者,如中文系主任郭绍虞、哲学系主任熊伟、德文系主任陈铨、历史学主任吴萍等,另外如章士钊、郑寿麟、杨一之、陈康、冯契、冯至、廖馥香等著名教授都曾在文学院任教。

电话:021-65981282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外国语学院  
 
 

辉煌同济,百年外语。自1907年同济德文医学堂德文科初创,1946年设立外国语文学系,至1998年外国语学院成立,同济外语教学不畏时艰,独树一帜,前贤后学,矢志不渝。翻译家冯至、哲学家陈铨、诗人殷夫、日耳曼学者张威廉、德语学者廖馥君等巨擘名流先后在此传道授业,成就卓然,海内所仰。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汇文楼

 
法学院  
 
 

同济大学法学院成立于1945年,以大陆法的研究和教学著称。教师队伍中曾汇聚了徐道邻、谢怀栻、陈盛清等著名法学家。1994年同济大学恢复法学学科,1998年起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合作在我校中德学院成立经济法系;2003年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及德国马普知识产权研究所等国内外机构的支持下,成立了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近年来学校优化法律系、知识产权学院和中德学院经济法系的资源,恢复法学院建制。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    
   
   

2016年11月,在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政府的支持下,同济大学在知识产权学院基础上,正式成立了“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政治于国际关系学院测试测试的测试测试测试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秉持制度立院、学术兴院、学科强院、学生为本的基本思想,致力于培养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具有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具有进行多学科交叉和跨学科解决重大现实问题的学术创新力、通晓国家治理和国际事务的精英人才。学院致力于探索差异化发展路径,确立以中国战略研究为特色,以交叉学科专业综合研究为平台,以跨学科发展为导向的学科建设模式。学院依托同济大学理工科优势,推进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在理论、方法论等方面的结合,以中国和平发展所涉重大战略议题为主要研究对象,开展跨学科创新性研究,成长为同济大学多学科协同、跨学科合作的重要学术平台。学院设有同济大学中国战略研究院、亚洲太平洋研究中心等校级研究机构,确立了以战略研究为核心、以亚洲研究和欧洲研究为重点的一体两翼式开放研究格局。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富成果,是同济大学国际化办学的重要载体。

电话:021-65982200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  
 
 

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成立于2008年11月,这是同济大学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推进建设综合性大学发展战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

电话:021-65983863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设计创意学院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艺术设计系发展而来。同济大学艺术设计系1986年开始工业设计本科招生,1993年正式成立工业设计系,2000年增设艺术设计专业,同时授工学学士和文学学士学位,同年工业设计系更名为艺术设计系;2001年开始招收设计艺术学硕士生,授文学硕士学位;2002年开始招收设计历史与理论方向博士生,授建筑学博士学位。

电话:021-65983432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为创新职教师资培养模式,提升职教师资培养质量,1994年10月,国家教委下文在包括同济大学在内的六所综合性大学中设立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专门定位于从事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和职业教育研究。

电话:021- 69589621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体育教学部  
 
 

同济有着悠久的体育历史,自1907年建校开始,体育运动便伴随着学校生存、发展。1916年4月,同济德文科经圣约翰大学之邀,参加了在该校举行的运动会,获得团体分数第一。
1921年下半年,土木专门科俱乐部成立。在工科足球队的基础上,又进一步组织篮球队、网球队和乒乓球队,发动更多学生参加体育活动。1928年...

电话:021-65983777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同济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创建于1907年,取名“同济”意蕴合作共济。经过百年奋斗,同济大学已发展成为已拥有理、工、医、文、法、哲、经济、管理、教育九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大学。

电话:021-65985598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赤峰路67号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01年5月,在同济大学努力建设国际知名的、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进程中,同济大学传播与艺术学院应运而生。本院依托同济大学这所百年名校的学科优势和地处上海市这座国际大都市的区位优势,紧密追随当代国际传播、艺术、技术前沿,牢牢把握“艺术”与“传播”日益融合的大趋势,确立了以新媒体传播理念为导向,以新媒体艺术与技术融合为抓手,打破传播学与艺术学的传统壁垒,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国际化视野、创新创作能力、中国文化特色”的新媒体传播与艺术领域的实用性、复合型高级传播与艺术人才。

电话:021-69584745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 邮编:200092 | Email:wenkeban@mail.tongji.edu.cn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