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新添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以我校人文学院曾奕教授、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许春明教授为首席专家的2个项目获得立项。

曾奕教授为首席专家的“中国经典诠释学基本文献整理与基本问题研究”项目,主要包括两部分研究任务,即首先对中国历代经典诠释中主要相关文献进行整理,然后,基于对这些文献的分析和梳理,总结不同时代经典诠释中出现的基本问题,从而探究经学代表人物及经学流派是如何通过各自的经典诠释来回应时代的要求,以及经学自身发展内在逻辑问题。

 

许春明教授为首席专家的“新形势下我国参与知识产权全球治理的战略研究”项目,从战略定位、战略内容和战略路径三个方面体系化构建新形势下我国参与知识产权全球治理战略,提升我国参与知识产权全球治理的制度性话语权。该项目的研究将为我国参与知识产权全球治理战略决策提供理论基础、实证支持,体系性提出我国参与知识产权全球治理战略方案建议。

 

我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的申报工作,文科办公室联动相关学院,深度动员有冲击力的教授领衔组建团队进行申报,积极做好科研服务工作,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辅导,提高申报质量。未来,学校将继续秉持“聚焦大团队、构建大平台、承担大任务、催生大成果”的工作思路,不断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入主流攀高峰。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 邮编:200092 | Email:wenkeban@mail.tongji.edu.cn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