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为进一步鼓励和推动学校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需求,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推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1月7日,学校举行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辅导会,吕培明常务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文科学院和相关理工科学院分管科研负责人、拟申报教师和科研秘书等150多人参加会议。


       吕培明常务副校长在讲话中总结了2021年我校文科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智库基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对进一步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吕培明表示,做好科研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一流高校教师的基本要求,每位教师都要树立做科研是立身之本的观念,努力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要重视项目申报,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过程是提升科研能力的重要方式,对于提炼学术思想、凝练学术问题、提升创新能力非常有帮助。要开拓学术视野,充分发挥学校的多学科优势,加强与理工医科的交叉研究。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理论与实践问题,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提升研究的学术价值和现实价值。要加强组织动员,完善校院两级联动的申报动员和辅导体系,提高科研服务的精细化水平,加强全链条谋划,推出高水平成果。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经济与管理学院石建勋教授分别从个人申报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的角度,从选题凝练、课题设计、内容撰写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精彩的辅导,并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深化积淀,实现“从难到不难”的飞跃。

       文科办副主任马林海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立项的基本情况,重点分析了2021年学校国家社科基金的获批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拟采取的相应举措,并对2022年度的有关政策和具体工作安排做了介绍。

     最后,文科办主任刘淑妍作总结发言,希望各单位认真组织,加强辅导,全面提升申报质量,共同努力争取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取得优异的成绩。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 邮编:200092 | Email:wenkeban@mail.tongji.edu.cn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