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度决策咨询研究国际航运中心专项课题公开招标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22年度决策咨询研究国际航运中心专项课题即日起面向社会发布并公开招标。现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目录

1.共建辐射全球航运枢纽的上海方案研究

2.沪浙共同打造LNG清洁能源加注中心方案研究

 

二、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业等单位或个人(个人申报须有课题依托管理单位)。

 

三、投标程序

1.申报方式:采用网上申报方式,无需提交纸质材料。申请人通过登录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http://www.fzzx.sh.gov.cn——“项目申报栏目——“决策咨询研究项目管理平台进行申报。

2. 申报步骤:(1)申请人所在单位进行注册(单位注册需使用法人一证通进行校验);(2)申请人注册并完成实名认证(已注册用户可直接登录);(3)申请人填写提交申报材料;(4)申请人所在单位完成网上审核。

3.课题指南获取:登录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查阅《2022年度决策咨询研究国际航运中心专项课题指南》。

 

4.申报数量限制:同一申请人,申报课题数量不能超过1项,超限申报无效。已获得2022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的项目负责人和2022年度决策咨询研究系列专项课题(第一批)的项目负责人,不属于申报范围。

5.在线填写要求:申请人填表前应仔细阅读课题指南和填表说明;申报材料填写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其中《课题研究大纲》部分不得出现课题申请人及成员的姓名和单位,字数限5000字,图表不超过规定尺寸。

6.网上申报受理日期:即日起至815,逾期不予受理。

 

四、评标程序

1.申报受理后,由招标单位组织进行两轮评审。

2.中标结果将于20229月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公布。

 

五、课题进度要求

1202210月,各课题组提交中期研究成果,招标单位组织进行中期检查。

2202212月,各课题组提交课题研究报告和2000字专报,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对研究成果进行鉴定、验收。

 

六、经费资助

每项课题资助4—5万元。

 

七、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文科办公室

联系人: 刘亚萍

联系电话:15921860526

技术咨询电话:021-65853850-8015

 

                                 同济大学文科办公室

202283       

 

 

2022年度决策咨询研究国际航运中心专项课题指南

一、共建辐射全球航运枢纽的上海方案研究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长三角共建辐射全球的航运枢纽,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一体两翼”格局下,迫切需要强化与“两翼”的融合发展。本课题旨在聚焦小洋山北侧综合开发、通州湾新出海口开发、区域港航治理等重点内容,研究上海深化与浙、苏共建辐射全球航运枢纽的合作方案,提出相应的重点任务、关键举措和一体化治理建议。

 

二、沪浙共同打造LNG清洁能源加注中心方案研究

加强LNG加注中心建设是顺应能源低碳转型要求、推动船用清洁燃料发展的重要基础。当前,上海初步具备船到船同步加注保税LNG的服务能力,但仍面临资源供给紧张、供应成本较高等问题。本课题旨在充分调研LNG加注中心建设面临的难点瓶颈,从沪浙深化合作、共同打造LNG清洁能源加注中心的角度出发,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合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 邮编:200092 | Email:wenkeban@mail.tongji.edu.cn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